close

ribrice-1.jpg

每天吃便當,排骨來排骨去,全都是炸的

似乎我只吃到炸排骨的熱量,但吃不到大骨頭的營養

  滷大排骨飯,光是這滷排骨,要挑肥瘦剛好的

還要去花好幾小時滷,

原本也都抱持著熱血,想要來學會這些大菜(對我而言他已經是大菜)

可是當時間只有24小時,而我只有一個腦、兩隻手時

我得學會聰明一點去享受我期待的烹飪生活

否則又會多一個在廚房哀怨的人

【廚小男滷大排骨包】

裡面有四大塊,長約六~八公分,配有湯頭

麵、燴飯類: 適合兩人份,菜類: 適合3人份或兩大兩小的小家庭

強調無防腐劑、味精

【準備材料】

青江菜、白飯

【START】

首先先拿個大碗裝水,把冷凍包放入解凍

同時間先處理青江菜,把它洗淨後去梗

beefnoodle-600x450-1.jpg  

接下來開始煮大排骨嚕~

ribnoodle-1.jpg

把稍解凍的大排骨到入鍋中開始加熱

ribnoodle-2.jpg

因為今天是要做湯麵,所以加一些水下去稀釋煮,一人份大概倒200CC左右

(如果沒有量杯,大概就家裡馬克杯一杯的量就可以囉)

ribnoodle-3.jpg

因為加了水,所以鹹度也要加一下,建議加半匙鹽即可

ribnoodle-4.jpg

湯滾時,咱們的青江菜洗乾淨,去掉根部,就整葉的丟下去吧

(我看人氣店還有老店都這樣做,當然要給它COPY一下XP)

輕將蔡川燙好後,先夾出來

接下來拿太白粉+一茶杯的水攪勻

倒入煮滾的鍋內勾芡

ribrice-2.jpg

  好囉~ 小稠稠的就好,然後先拿個碗裝飯(抓自己的飯量)

稍微壓一下,倒扣在盤上

beefrice-1.jpg

把排骨夾出來,青江菜排好

最後淋上湯汁  

ribrice-3.jpg

【品味時間】

常常我們吃外面的排骨湯都超油

可視自己煮的,可以免去那油份,但又保有超高鈣質的湯頭

重點是這排骨,先來兩張大特寫! ribnoodle-8.jpg

肥瘦各半,吃起來才不會乾澀或是油孜孜

可以的話,一定要吸一下大骨頭裡面的湯

那是精華所在!!


 

 

《步驟總整理小筆記》

買料: 一把青江菜、白飯、廚小男手作食滷大排骨包

  1. 解凍: 用開水裝一碗水,冷凍滷大排骨包拿出來放到碗裡解凍
  2. 煮料: 微解凍的滷大排骨包剪開,倒入鍋內加熱煮滾,放青江菜
  3. 裝盤: 青江菜熟後即夾出放入碗內,夾出大排骨
  4. 芶芡:  用太白粉+水稀釋攪勻,
  5. 淋汁:  最後淋上料與湯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chen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