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eefrice-5.jpg

 還記得當初爸生病時,醫院護士跟我們說可以燉牛肉湯補身體

老媽每天一碗一碗的餵,果然爸的氣色整個就紅潤多了

這是我對牛肉第一次這印象深刻

紅燒牛腩飯,對我而言最大的享受,是剛煮好的白米飯浸入牛肉湯汁

然後配上一口滷透味的紅燒牛肉,

常常一整碗都是吃光光的

 

說真的,現在真的沒時間去學這道菜

光是買鍋具、練習煮,光用想的...我就決定,專業的交給專業,

我做淋上湯汁那個最後動作就好了XP

 

【廚小男紅燒牛腩】

這是把牛腱肉,配上紅蘿蔔、白蘿蔔、洋蔥,再配上高雄岡山有名的豆瓣醬一起滷的,

平均每包有5~6大塊牛腱肉,還有湯汁,

強調沒有防腐劑也沒有味精,大約一~兩人份(看食量大小)。

【簡單備料】

青江菜、白飯(糙米飯也很好喔!)

 

【START】

拿一個大碗裝水,把紅燒牛腩冷凍包丟入

等待冷凍包解凍的同時,可以來處理青江菜,

把青江菜洗淨後去蒂

beefnoodle-600x450-1.jpg    

回頭來把冷凍包剪開(邊緣有解凍就好)

beefnoodle-600x450-13.jpg

倒入鍋中

beefnoodle-600x450-14.jpg

開始中火或大火把它煮滾(中火or大火端看自己飢餓程度而定XP)

把剛煮好白飯用碗裝,倒入盤中

(最好小壓一下,以免倒出來時候散開)

beefrice-1.jpg

此時正在煮的紅燒牛腩應該也滾了

調個太白粉加水(大約一茶匙+一茶杯的水)

攪勻後,倒入煮滾的紅燒牛腩中

beefrice-2.jpg

倒入後快速攪拌,(略濃稠額可以喔!)

beefrice-3.jpg

趁滾時,把青江菜快快丟下去,川燙一下即可

beefnoodle-600x450-15.jpg  

然後把青江菜、牛肉塊先夾出來,稍微擺盤(請參考最上面那張圖)

beefrice-4.jpg

那大塊的牛肉已經在呼喚你"來吃我~ 來吃我~"

別急!

beefrice-6.jpg

 

最後淋上湯汁!!! 完工

【品嚐時間】

關掉電視,我翻著CD櫃,找到小野麗莎的專輯

邊聽邊慢慢的吃這牛腩飯

咬一口牛肉,好像在巴西的一個燭光小餐館

牛肉帶汁帶甘甜,

    beefnoodle-600x450-20.jpg

其實為自己或為家人準備一個餐

不用從買牛肉、燉牛肉那樣大費周章

想吃的時候,就加熱一下,配上自已喜歡吃的青菜(一定要!!這樣營養才均衡)

這樣一頓餐,就很精采了。


 

步驟總整理小筆記:   

  1. 買料: 一把青江菜、廚小男手作食紅燒牛腩包
  2. 煮飯: 一杯米大概兩人份飯量。
  3. 解凍: 用開水裝一碗水,冷凍牛腩包拿出來放到碗裡解凍
  4. 煮料: 微解凍的牛腩包剪開,倒入鍋內加熱煮滾,放青江菜
  5. 裝盤: 青江菜熟後即夾出放入碗內,夾起牛肉塊,最後淋上料與湯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chen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