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ibnoodle-7.jpg

為甚麼會是"真人不露相",

這滷排骨看起來白白的,可是一咬下蔬果甘甜、肉香四液,吃完後我睜大眼看著這排骨

"你也太會裝了吧!"

最近閃到腰,雖然身體自癒能力好了八九成

可是起立蹲下都會明顯感覺到腰在說"嘿! 我還沒完全好呀!"

我是個不吞藥的人,即便是維他命

鈣質來源我只接受兩個方式,曬太陽跟吃大骨湯

但是要熬大骨,等我把骨頭放到鍋裡大概也累到睡著了

那就三餐兼食補,慢慢給它補回來!

 

【廚小男滷大排骨冷凍包】

裡面有四大塊,長約六~八公分,配有湯頭

麵、燴飯類: 適合兩人份,菜類: 適合3人份或兩大兩小的小家庭

強調無防腐劑、味精

【其他材料】

青江菜一把、蔥

【開始做菜囉~】

首先一回家把冷凍包拿個大碗裝水,放進去解凍

主要是把邊緣解凍能倒出即可,

先煮好麵條

 

 

接下來開始煮大排骨嚕~

ribnoodle-1.jpg

把稍解凍的大排骨到入鍋中開始加熱

ribnoodle-2.jpg

因為今天是要做湯麵,所以加一些水下去稀釋煮,一人份大概倒200CC左右

(如果沒有量杯,大概就家裡馬克杯一杯的量就可以囉)

ribnoodle-3.jpg

因為加了水,所以鹹度也要加一下,建議加半匙鹽即可

ribnoodle-4.jpg

湯滾時,咱們的青江菜洗乾淨,去掉根部,就整葉的丟下去吧

(我看人氣店還有老店都這樣做,當然要給它COPY一下XP)

ribnoodle-5.jpg

把麵先放入碗中,川盪的青江菜先夾出來

夾出大排骨、灑上青蔥

最後淋上湯汁!!

ribnoodle-6.jpg

【品味時間】

常常我們吃外面的排骨湯都超油

可視自己煮的,可以免去那油份,但又保有超高鈣質的湯頭

重點是這排骨,先來兩張大特寫! ribnoodle-8.jpg

肥瘦各半,吃起來才不會乾澀或是油孜孜

可以的話,一定要吸一下大骨頭裡面的湯

那是精華所在!!

ribnoodle-9.jpg  

讓我撥開一塊肉,你看!

湯頭、熬煮的蔬果甜都在裡面,那些都不是照相機可以拍到的,也不是眼睛可直接看到的

只有你的舌頭會超清楚!

 

《步驟總整理小筆記》

買料: 一把青江菜、一包麵條、廚小男手作食滷大排骨包

  1. 解凍: 用開水裝一碗水,冷凍滷大排骨包拿出來放到碗裡解凍
  2. 燙麵: 煮一鍋水,滾時下麵,第一次滾關小火並加冷水,再滾後關火
  3. Q: 把麵撈起,拿到冷水沖涼,淋上沙拉油攪拌,放入碗內
  4. 煮料: 微解凍的滷大排骨包剪開,倒入鍋內加熱煮滾,放青江菜
  5. 裝盤: 青江菜熟後即夾出放入碗內,最後淋上料與湯汁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tchen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